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校报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工作>>正文
我校大学生记者团举办“我爱汉字”成语中的生僻字活动
2021-04-13 17:18   审核人:

“‘相反相承’的‘承’是错的,应该是‘相反相成’。”一名参赛者大声喊道。4月9日晚6:30,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在A05-101举办“我爱汉字”成语中的生僻字活动。大记团全体成员参与活动,活动由大记团新媒体部副部长黄体硕主持。

首先,由黄体硕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介绍游戏规则。将参与者分为3组进行第一轮游戏。参与者分别排列成两队,对工作人员手中写有错字的成语进行找错并改正,答对个数多的队伍进入下一轮。第二轮中,小组对幻灯片上的20个成语进行改错并将正确字书写在黑板上,有小组发现,“不温不火”和“不瘟不火”两个成语都是正确的,只不过使用的场合和语义不同,“不瘟不火”指的是表演既不沉闷也不过火,对角色的把握恰如其分,而“不温不火”指的是不急躁不生气,温和且宽厚大度。获胜的小组进入第三轮个人积分赛进行组内竞争,先找到其中错误的并写出正确的成语即加分。经过这三轮激烈的比赛后,最终选出了3名获胜者,主持人为他们颁发了精美奖品。黄体硕对活动进行发言总结,“经过这样一个趣味游戏,希望大家都能意识到正确使用汉字的重要性。”活动于4月9日晚8点顺利结束。

该汉字活动旨在弘扬语言文字传统文化,推广普通话的正确使用,让参与者进一步了解生僻字,正如大记团团支书王妍莹所说的那样,“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大学生学习更多中国语言文字,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

本次活动促进了大记团成员的交流,为成为更优秀得学生记者奠定基础,使校园媒体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发挥影响力。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