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积极服务学校专升本学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022-06-13 11:13 韩江红  审核人: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保障我校专升本考生及考务人员身体健康,确保考试顺利举行,6月1日以来,护理学院克服困难,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联合新原校区附属医院、校医院组织选拔了一批具有医师和护士执业资格的教职工20余人,承担起学校考前考生核酸检测采样重任,护航同学们安全奔赴考场。

快速行动

6月1日中午,学院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办通知,学校亟需具有资质的老师参与学校专升本考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接到通知后,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党员、教师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弘扬医者精神,勇敢走上疫情防控一线。

“我有医师证!”“我有护士证”……招募令一发出,报名者纷至沓来。在护理学院,不到10分钟,所有符合要求的党员、非党员教职工全部报名完毕。各位老师在踊跃报名后,表示:“我们是学医的,只要学校有需要,我们就要发挥应有的价值!”

为做好核酸采样、生物安全等技术性保障工作,在红旗区防控指挥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安排二十余名志愿教师到红旗区疾控中心参加核酸检测培训,并顺利通过测试。

全力以赴

在一线核酸检测点,教师志愿队员顾不上喝口水,便开始穿戴防护服,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因为第一天是露天高温环境,穿上防护服的鲁朝欣老师闷热难耐,呼吸加速,不到十分钟,浑身上下就湿透了。可她并没有停止手中的工作,实在不舒服了,就喷洒酒精降温。两个小时后,因为高温难耐,鲁朝欣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但她仍坚持将所有学生核酸检测完毕才停下来休息。接学校通知,6月8日的核酸采样工作需9点前完成,任务紧急,急需增加人手。我院双师型教师时军辉老师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我临床工作经验比较丰富,曾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我报名参加”, “我在咱学校已经参与过1次核酸采样,对整个流程和环境都比较熟悉,可以更快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我报名参加”,韩江红老师紧随其后报名。

顾不上喝水、舍不得休息……在6月2日、4日、6日、8日、10日的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中,全体教师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在最艰苦、最紧急的一线,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发扬不讲条件、不怕困难、连续战斗的奉献精神,克服了天气炎热、任务繁重、条件艰苦等多重困难,本次检测任务,护理学院共出动20余人次,不仅圆满完成了全部专升本考生四轮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在8号和10号还承担了全校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共计核酸采样10000余份。

学院关怀

护理学院领导时刻牵挂着在一线工作的教职工。在长达一周的核酸检测期间,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翊、护理学院院长张继新到核酸采样点,实地查看工作流程、服务保障、防控措施等,看望慰问教师志愿队队员。对他们不畏酷暑、加班加点奋战在核酸采集工作一线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他们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及自身防护。

经过学院教师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任务。通过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不仅为学校学生安心参加专升本考试保驾护航,更是护理学院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效检验,再次彰显了护理学院教师在关键时刻敢拼、敢打的优良作风。

(护理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