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新乡学院召开2022年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2022-05-12 16:57 李雅林 高愐洁  审核人: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西区多功能厅召开新乡学院2022年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今年文明校园创建任务,确保我校省级文明校园连创成功,持续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张占祯、宋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兴友主持。

尚宝平作了题为《勠力同心、善作善成,高质量续写省级文明校园荣光》的讲话。对做好今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新时代高校培养青年学生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要以此次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去。二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成功连创省级文明校园,常态化做好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落实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要求;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使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提升与精神文明建设相互促进,互相提高;要加大“硬件”投入,促进“软件”提升,软硬结合、双管齐下,推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师生员工共建文明校园的奋进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省级文明校园连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负总责,明确责任分工。文明校园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健全和完善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兴友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务求必成。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根据《河南省文明校园测评体系》指标,严格按照尚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敢于攻坚克难,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单位要聚焦测评体系,制定台账,突出问题整改,逐项落实、逐条整改、逐分提升,要提供针对性强、有充分说服力的资料,做到有据可查,确保提交材料达到测评要求。要通过创建这个抓手,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校园环境治理、校园规范化管理和师生素质全面提升。要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师生参与度,做到全面动员、形成合力。三是要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各单位会后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认真细致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文明办要组织相关单位定期督查、盘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进行整改,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我校省级文明校园连创成功。

会上,宣传部长苏辉宣读了《新乡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后勤管理处长娄季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利代表部门及学院先后作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