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活动
2021-04-21 16:25 吴亚旗  审核人: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教育在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引领作用,420日下午由校宣传部主办、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活动A05报告厅举行,生科院2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大讲堂主题词为“文明”,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主持,退休教师陈德勋老师主讲。

文明是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标志。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文明”引领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价值追求。陈老师以“我与祖国共同成长”为主题,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思想成长发展过程,带领师生深刻了解新中国成长壮大的历程,真切感受饱受屈辱的中华民族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奋发图强,终于实现了在全世界面前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陈老师还讲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文明观,必须自觉遵循文化建设规律,既要吸取古今中外一切文明成果的有益成分,又要警惕其他价值观对当代大学生的诱惑误导陈老师讲起那段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时而用歌声来表达,时而吟诗诵读,时而给大家娓娓动听的讲故事,会场多次爆发热烈的掌声。最后陈老师提出希望每个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在增长知识、增加本领的同时,潜心做文明大学生找准角色定位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接好手中的接力棒,在党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献出青年一代的光和热!  

通过学习,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当今社会文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要把讲文明榜样摆在重要位置,共同打造文明礼貌、团结友爱的和谐社会。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