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宣传>>正文
我校召开“三讲三提升”活动动员大会
2013-05-28 00:12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中层领导班子队伍建设,3月20 日下午,我校在A01号楼报告厅召开“新乡学院三讲三提升”活动动员大会。校领导陈兴民、马国良、韩先喜、吴中、郭爱先、刘翔、张少华、王选年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国良主持。

    党委副书记马国良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开展“讲责任、讲作为、讲正气、提升素质、提升水平、提升质量(以下简称三讲三提升)”活动的大背景下,结合我校今年“质量年”的部署,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今年3月到10月在全校中层领导中开展“三讲三提升”活动。

    马书记概括了“三讲三提升”活动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主要有六个“进一步”,即“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廉洁守纪进一步严格、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干部形象进一步提升”。他还指出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六个突出”,即“突出锤炼党性,强化责任、突出以人为鉴,见贤思齐、突出提升能力,服务发展、突出转变方式,改变作风、突出严肃纪律,廉洁从政、突出和谐干部队伍建设”。

    马书记还着重部署了此次活动的安排及具体要求,他强调,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三月份出台活动方案,动员部署。以引导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三讲三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第二阶段:四到九月份全面推进阶段。将在四月份开展集中教育,广泛开展“我身边的好干部推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五月份为调查研究、查摆问题阶段,通过走访谈心交心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广大干部要就自身的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六月到九月底为认真承诺整改阶段,开展承诺践诺、督诺评诺。第三阶段:在十月份进行总结表彰。健全制度机制,做好评比表彰,也进一步要求各院系总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推动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为了活动能进一步落到实处,马书记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建立机构,落实责任。要求各总支直属党支部成立活动小组,书记任组长,负责组织实施。第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络、校报开辟专栏、专题论坛等平台,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马书记也对各院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广大领导干部严格纪律,各党总支认真做好会议考勤,确保学习、实践、人员、内容、措施效果五落实。

    党委书记陈兴民在会议上发表了动员讲话,对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在增强主动性上下工夫。通过自我剖析和反省,找出自身的不足之处,并及时加以改正。二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把握活动的基本内涵上下工夫。他指出,只有做到“讲责任、讲作为、讲正气”才能做到“提升素质、提升水平、提升质量”。更加明确的提出了“六个成效”,即“在党性修养上见成效、在提高能力素质上见成效、在转变工作作风上见成效、在严格廉洁守纪上见成效、在完善制度机制上见成效、在提升干部形象上见成效”。三要践行要求,在推进活动的有效开展上下工夫。他要求“三讲三提升”活动在实施的过程中,重点要突出,效果要属实,方式要创新,以确保此次活动能顺利高效的开展。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