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新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四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1-11-23 09:35 徐甜  审核人:

11月19日上午,新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901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与学习会议。

校长刘兴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征兵业务培训暂行办法》。党委统战部长韩辉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统战部长韩辉、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白涛分别就中央民族会议工作精神进行研讨发言。党委宣传部长苏辉领学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三《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专题三《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尚宝平强调,一要把握征兵战略决策,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既是高校义不容辞的国防义务,也是高校的重要的政治责任。各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把征集大学生入伍作为硬任务,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踩到底、抓到位、见实效。充分发挥各学院主体作用,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采取有力措施,把工作细化到每个年级、班级、每个学生,确保征集工作各环节落实到位。同时,积极配合兵役机关,做好辅导员征兵业务能力培训,结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国防教育、军事技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课程备课施教,与征兵业务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提高辅导员综合能力素质。

二要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写照,也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推进的鲜明特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之“纲”,所有工作都要向此聚焦。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助力我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