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宣传部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2023-05-31 10:00 孙丹  审核人: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员思想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和历史使命感,5月27-28日,党委宣传部前往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中国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为了纪念始建于1938年的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洛八办”是中共中央和八路军总部直接领导的办事机构,与西安、武汉、重庆三个八路军办事处一样具有重要作用,被用于开展对国民党军队上层的统战工作,动员广大人民起来抗日,是全国坚持时间较长的八路军办事处之一,被誉为“红色枢纽”。

中国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史料,配以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再现农耕发展的历史画卷。馆内收藏的新中国第一代履带拖拉机、中国第一代水旱两用轮式拖拉机、中国第一代小型轮式拖拉机、中国第一代大功率轮式拖拉机等众多有历史意义的农业机械,完整展现与见证了我国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历程,和数代建设者们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展示了1953年至1962年间,焦裕禄同志听从党的安排,满怀豪情从地方转战到洛阳矿山机器厂参加工厂建设、艰苦创业的9年岁月。以焦裕禄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生活9年的经历为主线,分8个板块,采用文献、实物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真实再现焦裕禄在洛阳矿山机器厂的奋斗历程以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宣传部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学习焦裕禄精神,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了基层学院党委书记参加。

(党委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