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省高校春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第七调研组莅临我校指导调研
2023-04-14 17:22 吴亚旗  审核人:

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春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通知要求,4月12日上午,以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长孔国庆为组长,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安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侯丽羽、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月红为成员的第七调研组莅临我校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校长尹新明,副校长宋伟,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宋伟主持。

调研组专家到校后首先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王亚坤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杨瑞娜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后与授课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专家对两位青年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肯定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调研座谈环节,尹新明对调研组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健全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强筑牢思政课主阵地;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打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特色亮点,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诚挚希望调研组各位专家对我校思政建设工作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一定虚心接受,立行立改,继续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大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力度,努力提升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实效,完善“大德育、大教育”育人格局,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

孔国庆介绍了“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的目的、方式和意义,对我校推动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完善全方位育人体系给予充分肯定。他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素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法”三个方面,对如何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指出,学校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真爱、真懂、真干,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部门联动,切实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结合起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提高自身素养,在“养心、养气、养人”上下功夫;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教学技法上要注重因材施教,从抽象的理论演绎回到对现实问题的回应,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构建师生共同体,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

按照调研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对我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实施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情况、《关于上好高校思政课的指导意见》执行情况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专家与参会人员围绕集体备课、实践教学特色课程建设、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我校扎实开展实践教学,制定实施“青蓝计划”等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伟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给予的全方位指导,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持续加大思政课建设力度,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