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3-04-26 10:19 高峥  审核人:

4月25日上午,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在学校报告厅开班。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民,指导组成员刘旭阳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孙功奇作开班动员辅导。校长尹新明主持开班式。校领导杨士斌、高炜、张占祯、张丽伟、宋伟及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

孙功奇作了题为《学思想强党性做“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要从四个部分全面、深入、准确地解读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定性和自觉性。一是重温革命导师关于党的领导核心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二是汲取中外政党建设的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必要性;三是回顾总结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四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孙功奇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以主题教育开篇,节点特殊,意义深远。在充满光荣与梦想、充满艰辛和挑战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作出新乡学院的出彩贡献!

校长尹新明对开展好本次读书班学习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以学铸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懂弄通做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推进,办好读书班。二要丰富学习方法,着力以学增智。将集中学习教育、分散自学领会、调查研究、研讨探讨有机结合,狠抓落实,确保实效。三是严守学习纪律,着力以学正风。自觉增强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党风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按照读书班安排,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确保人员、时间、内容“三到位”。四是坚持学深悟透,着力以学促干。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深读精读,把学习研讨同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履职尽责、作风建设深入结合起来,在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达到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宣读了《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学习方案》。

此次读书班为期3天,聚焦“学思想、强党性”,组织领导干部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