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23-04-26 16:00 徐甜  审核人:

4月24日上午8点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行政楼1001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功奇主持。

会前,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选定篇目进行自学。

全体校领导围绕如何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孙功奇作交流发言,并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大部署,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教育引领全校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做到躬身实践、笃学力行、知行合一。二要明确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要按照总要求拟定方案、落实方案。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三要直面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掌握推进调研的科学方法,按照调查研究六个步骤,带领全校党员全面提高认识、围绕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堵点问题,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细致制定方案、扎实开展调研、着力深化研究、力求解决问题、坚持督查回访。四要开拓创新,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要将主题教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相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创新,挖掘和打造工作亮点。解决好实际问题、回应师生关切。提振全校党员干部士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目标任务,注重实际成效,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