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1-04-18 09:21 高峥  审核人:

4月17日,新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区多功能厅成功召开。河南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乔建民,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二级调研员郑锦顺,新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国钧,新乡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高志行,新乡医学院工会主席邵金远,河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苗双虎,河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贵敏,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王俊杰等省、市和兄弟院校领导拨冗莅临;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夏新颜、宋伟出席会议; 180名正式代表、28名列席代表、6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杨士斌主持大会开幕式。

尚宝平首先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这次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届大会如期召开而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尚宝平指出,双代会是广大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也是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团结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对于持续推动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此次会议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从学校事业大局出发,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和审议会议文件,真实反映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发展的大会,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乔建民、李国钧、邵金远先后为大会致辞。

上午9点30分,召开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由杨士斌主持。

会上,校长刘兴友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刘校长在报告中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建工作水平显著提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全面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学科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全面加快科研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全面推进招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质量显著提升”、“全面强化规章制度建设,应用型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全面推进校地交流合作,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全面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全面提高为师生服务本领,幸福指数显著提升”等方面系统总结了我校第二届教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从国际、国内和省、市形势等方面认真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持续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深化思政教育改革,持续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提升人才队伍层次和水平”、“深化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机制改革,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深化招就工作机制改革,持续提升生源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率”、“深化人文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深化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详细阐述了下一阶段我校的总体发展目标任务。

高炜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从“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助推学校和谐发展”、“推进民主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助推学校科学发展”等方面总结了我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教代会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关爱教职工,进一步维护好合法权益”、“示范创新,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建议。

下午2点,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新乡学院章程、新乡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新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工会和教代会各机构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下午4点30分,主席团听取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

下午5点30分,杨士斌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乡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下午6点,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杨士斌主持。在闭幕大会上,宣布了新乡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新乡学院章程、新乡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新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校长刘兴友致闭幕词。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主动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政议政作用,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了很好的依据,也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他强调,大会闭幕后,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恪尽职守、久久为功,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好新院新篇章,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办学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不懈奋斗!

全体代表高唱《国际歌》,新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