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校报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工作>>正文
我校喜获“千校千项”暑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两项大奖
2018-12-31 11:04 高峥、王鑫  审核人:

近日,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结果公示,新乡学院“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奖,新乡学院商学院赴陕西户县教育关爱服务社会实践团队长李朋博同学荣获“强国一代新青年”称号。

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是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活动旨在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自启动以来,活动得到青年学子的积极参与。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了300个“最具影响好项目”、300名“强国一代新青年”、200个“百佳创意短视频”、200个“匠心传播好作品”。

在校团委和指导教师温敬敬、王鑫的精心指导下,新乡学院商学院赴陕西户县教育关爱服务社会实践团通过走访陕西户县大王镇政府,了解留守儿童人数及分布情况,走访调研留守儿童家庭和留守学校,与留守儿童看护人和乡村教师进行座谈,了解留守儿童生活状况,通过发放问卷收集社交软件对外出务工人员亲子沟通的影响,获得第一手资料。随后,实践团通过开展讲座,向农村家长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向留守儿童传播自我保护的观念和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发放募集到的物资来传递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后期,实践团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整理,撰写实践报告和论文,已在中国青年网成功发表两篇高质量的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在学校领导、校团委、宣传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已连续三年参加由团中央学校部和白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实践活动,并在2016年、2017年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和白山市的表彰。今年五月初我校再次接到白山市团委邀请,负责本次实践活动开幕式和全市六个县区团队活动的全方位报道和音视频拍摄工作。为了保证圆满完成此次任务,指导教师高峥、孙丹、高愐洁积极从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协会、航拍社等社团中挑选优秀学生,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并在暑假结课后对学生做了历时两周的集中培训。在实践过程中,25名学生分为六个团队分别到浑江、江源、靖宇、临江、抚松、长白等六个县区进行采访拍摄,一共拍摄音视频素材百余小时、图片数千张,发布微博推送70篇、微信推送25篇,总浏览量超过12万余次。制作包括抖音视频在内的长短视频25个,发布在包括QQ、微博、企鹅号、腾讯视频等在内的多个主流平台,受到了白山市各区县团委和兄弟院校的好评。活动结束后,白山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参加活动的高校进行表彰,我校获得此次活动中唯一一个“最佳组织奖”。

此次赴陕西和吉林的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搭起了我校与全国高校学生交流的桥梁,让新乡学院和新院学生像种子一样在全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宣传部、商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