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美术学院分工会开展“温情五月 感恩母亲”读书活动
2023-05-15 18:05 郭峰  审核人: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家风,传承孝道文化,5月12日上午,美术学院分工会在A10-208开展了“温情五月 感恩母亲”主题读书活动。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院长耿聪,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王玉平,女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分工会女工委员郭峰主持。

首先,王玉平强调了本次主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无私奉献。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勉励大家要俯下身去阅读。耿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读本,分享了家国情怀,歌颂母亲无私奉献的精神。教师代表李孟银、张洁、张园园分别朗诵了《烛光里的妈妈》《用生命影响生命》《你曾是少女》,以诗歌、散文朗诵等形式赞颂母亲的无私,解读了当代女性的多重身份。随后,大家通过交流沟通的形式,解答当代年轻妈妈们的困惑。耿聪激励大家,在当前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要利用好丰富的教育资源,与孩子共同成长,在遇见孩子的同时也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最后,学生代表时方琪、王凌云分别分享了书目《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与诗歌《做最好的自己》,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环境,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是美术学院分工会推进工会小家建设、培养学院师生终身阅读习惯的举措之一,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全院师生的阅读热情,让大家养成与书为伴、喜爱读书的好习惯。让书香沁润生活的每个角落,让书香在师生的心中荡漾!

(美术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