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新乡学院青年学生学雷锋活动掀起热潮
2023-03-08 11:36 杜鑫森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校团委及时对上一年的学雷锋活动进行表彰,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开展“青春团递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的通知》,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迅速在我校青年中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潮。

 

 

义务献血

3月4日-5日,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新乡市中心血站,在东西区餐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两天时间共有409名志愿者捐献156210毫升新鲜血液。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心支教

3月7日,“星愿”支教服务队整装再出发,前往封丘、延津所服务的三所小学进行支教活动,并带去在全校募集到的1000册图书,开始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支教活动。

走进社区

3月4日,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诚城社区,为社区的小学生提供声乐基础及舞蹈技巧的辅导,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拓展课外知识。

3月5日上午,护理学院红十字协会志愿服务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火花电子协会志愿服务队参加了2023年红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雷锋 讲奉献”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家电义务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市委、区委主管部门和社区的广泛好评。

服务校园

2月28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文明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图书倒架、书库整理、过期书刊打包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河南站巡回招聘会新乡专场活动在我校举行,6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会场准备、会场签到、服务引导等各项保障工作,保证了此项活动的顺利展开。

3月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捷诚义务维修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开展电脑义务维修活动,维修内容主要包括:电脑软件安装与维修、网络调试与维护、数据整理与维修、查询计算机故障和计算机病毒查杀等。

3月4日,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A11号楼的多个实验室进行卫生清扫、设备仪器整理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

3月5日-6日,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内及校外北门景观带开展了铲除杂草、清理垃圾、摆放自行车、整理消防器材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创造文明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敬老爱老

     

3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牧野区黄昏晓养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梳洗、打扫卫生、表演节目。志愿者为老年人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丰富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学生的朝气与温暖。

(团委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