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爱心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
2020-06-17 11:09 李卓燃  审核人: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我校毕业生离校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2020届的院毕业生度过一个非比寻常的毕业季。

由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车辆不能随意进出校园,毕业生想要将行李运送出学校有些不便。“外语学院女生较多,宿舍离学校外的公交站路程又很远,希望我院老师能够参积极与本次爱心服务队,将学生送到火车站、高铁站。”——为了帮助学生顺利离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向本院老师发起倡议,活动倡议发出后,我院老师纷纷参与,很快组建了“爱心服务队”,为毕业生提供送站服务。

6月11、12日是毕业生集中离校日。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得到“爱心服务队”的帮助,毕业班辅导员提前在微信群进行宣传,只需将离校具体时间、去哪接、要到哪、人数、行李数和联系方式提前与负责人联系,届时老师便会将车开到学生宿舍楼下,与学生一起将行李抬下楼,将学生送到目的地。

老师有意,学生有情。在送别学生的途中,也是师生依依惜别的倾吐场景,老师询问学生的将来的去向,鼓励学生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上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学生们也非常感动,因为学院安排的专车接送,不仅让大家感到惊喜和激动,更多的是难忘与不舍,学生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常回家看看。

此次外国语学院的“爱心服务队”为毕业生送行,以这样特殊的方式给我院学生的大学生涯划了一个完整句号,不仅凝聚了师生人心,也是我院锤炼党性的重要举措。

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外国语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