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建设>>正文
我校举办“法治”道德讲堂
2019-06-04 07:51 李新  审核人:

4月29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在A05-105举办“法治”道德讲堂。此次道德讲堂由张艳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与2018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公民道德歌》歌声中拉开了整个讲座的序幕。师生们全体起立,庄严的歌唱,歌声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文化。接着张艳老师以“民间借贷法律规范”为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具体的法律案例告诫同学们民间借贷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民间借贷中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不受侵犯。最后张艳老师通过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供同学们练习,从而提高了同学们在遇到民间借贷时的警惕性、防范能力以及维权能力。让同学们运用好法律武器的同时,学会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张艳老师声情并茂的话语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民间借贷的相关知识,相关事例以及遇到民间借贷需要防范的地方。相信在张艳老师的讲座之后,同学们在遇到民间借贷时可以冷静处理,谨防诈骗,保护好自己的合法利益。让同学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运用好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