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宣传>>正文
新乡日报四版以“播撒文明种子收获冬日花香”报道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
2018-12-11 11:20   审核人:

12月10日,新乡日报四版以“播撒文明种子收获冬日花香”报道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全文如下:

播撒文明种子收获冬日花香——聚焦新乡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

为环卫工人免费赠早餐,赴凤泉区鲁堡村阳光村、爱心枫敬老院、市社会福利院送温暖,赴封丘县黄陵镇贫困家庭献爱心,赴延津县关堤乡官亭小学支教,到市盲聋哑学校慰问特殊群体,到辉县市佳怡小学开展“三关爱”活动,送国学知识进社区……一个月来,新乡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将新乡学院文明的种子播撒到了全市各个角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引导新乡学院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建设水平,从10月17日至11月22日,该校组织开展了“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

一个月来,新乡学院各党总支、各部门积极行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了各种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和精准扶贫、慈善捐助等公益活动,使雷锋精神渗透到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氛围,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新乡学院校文明办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文学院党总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大学外语部党总支多名党员教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了交通志愿服务。商学院党总支、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大学外语部党总支开展“爱学校、爱环境”志愿活动。开展摆放自行车、打扫楼道卫生、对家属区域内外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等校园内环境整治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充分展现了教师党员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全体师生起了示范作用。

学校校党委组织部代表校全体党员,为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基础设施建设捐赠党费11万元(如图1)。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艺术学院党总支到李家庄开展对帮扶对象精准帮扶、绘制文化墙等活动。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教务党总支到牧野区西曲里村开展精准扶贫关爱志愿活动。志愿者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尽一分爱心和责任心。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冬日有爱,全心服务”汽车保养志愿活动。历史与社会文化学院党总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音乐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参加郑州市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赴登封市大金店镇箭沟村、新密市田种湾村进行文化扶贫演出,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学校环保志愿者协会参与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菜鸟绿色行动共同主办的“回箱计划”,开展以“多放入一个纸箱,多拯救一颗绿树,让绿色包裹未来”为主题的活动。11月20日,开展以“灌输环保观念”为主题的生态支教活动,走进中小学、社区,开展“环境教育”讲座。学校心愿公益协会赴新乡市朗公庙镇的太阳村,以“防患未然,让爱传递”为主题,开展孤儿院慰问活动,与孤儿院的儿童开展各种趣味游戏,使孩子感受到社会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同时,学校还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和文明宿舍创建认领活动。全校教职工积极认领,有1250名教师认领,占校教职工的73%以上。有3381个宿舍申请认领文明宿舍,有效地实践了宿舍育人功能。

新乡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校将以此次“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为载体和突破,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反邪教工作的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防范处理邪教问题一系列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让文明的花香绽放在校园,让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全市各个角落。

新乡日报电子版链接:http://rb.xxrb.com.cn/html/2018-12/10/content_36708.htm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