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对外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宣传>>正文
新乡日报刊登我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新乡高校发展步伐”理论文章
2017-10-30 11:38   审核人:

10月30日,新乡日报理论版刊登我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新乡高校发展步伐”理论文章,全文如下:

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新乡高校发展步伐

 

10月1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一、党的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开篇就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行了诠释,那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好这个“总开关”和守好这个根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在思想中、生活中、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以最高理想为奋斗目标来奉献一生。

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世人公认。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全局、战略的高度,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出发,对国家发展与人民发展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刻剖析,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勇敢、科学地对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突出问题作出了重大判断,那就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对于全局、对于人民需求和对历史责任的精准把握和务实担当。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的历史时点,中国共产党向全党和全国人民作出了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庄严承诺,尤其是分两步走的设计,既从时间上对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进行了描述,又从质量上对百年目标的实现进行了确认。体现了我们党在60多年执政过程中,不断形成和积累了自信,更反映了党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和实现目标的能力。时代从不眷顾等待的人、懈怠的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二、广大青年要勇挑重担,不辱使命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梦的实现不能靠吹嘘、敲锣打鼓,需要实干兴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接续奋斗,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激扬芳华、勇担重任,勇敢地参与到国家和民族富强发展的大潮中,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展现人生价值,谱写属于自身的华美乐章。这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要求青年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让党和人民放心。我校师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与祖国和时代同行,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奋进,不负使命。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目标和新要求,习近平同志用“极不平凡”一词高度概括了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国防、科技、外交、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成就,并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青年工作、高校建设、创新创业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怀。青年知识分子应该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每一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三、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推进我校各项工作

新乡高校众多,新乡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我们要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坚强阵地,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加快学科专业建设,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四个新乡”建设作出贡献。十九大刚刚结束,我们学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全校师生要在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报告精神指导我校工作,把报告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提高质量的实际行动。

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要求,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牢抓住改革的“牛鼻子”,以服务国家、服务地方为价值追求,以服务地方的经济发展为己任,科学谋划,准确定位,把握发展方向,紧盯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实施“789战略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三区一园一街”建设,把学校的美好蓝图镌刻在牧野大地上,镌刻在每一位新乡学院人的心中,引领学校把握机会快速发展,坚定步伐走向未来。面向新时代,着眼于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办学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美好愿景和宏伟目标,新乡学院人一定会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扬帆起航,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追求卓越,续写华章!

新乡日报电子版链接:http://rb.xxrb.com.cn/html/2017-10/30/content_2451.htm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