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教师课程思政和智慧课堂培训
2019-07-04 17:20 刘传虎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并按照巡视整改要求,作为一项重要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我校教师的全员全面教育和培训。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全校任课教师,举办“新乡学院2019年教师课程思政和智慧课堂培训”。

7月2日上午,在A05报告厅,举行了“新乡学院2019年教师课程思政和智慧课堂培训”开班式。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副校长刘翔、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及相关部门和各院部的领导、教师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副校长刘翔主持。

开班式上,校长刘兴友做了致辞。他就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高校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以及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指出了开展课程思政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并要求各位教师要根据自己的学科专业特点,找好切入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党委书记尚宝平做了重要讲话。尚书记进一步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从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内涵、突出重点,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树立导向、改革创新,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个方面指出了课程思政的抓手和举措。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程素君教授作为“课程思政”教师代表做了发言。

开班式结束后,河北师范大学朱月龙教授为此次培训作了题为“从思政课堂到课堂思政”的首场讲座。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网络在线培训两部分。其中,集中培训从7月2日开始到7月5日结束,围绕着“课程思政”和“智慧课堂”建设等专题培训共七场。网络在线培训从7月开始到8月底结束,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发展及综合能力提升等73个专题。

本次培训规模大、范围广,首次采用了主会场直播,分会场转播的形式。学校所有的教师都能够在同时间内参加培训学习。

(教师发展中心文、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