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防控邪教的通知
2017-04-05 11:46   审核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根据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和全国“两会”期间防控邪教工作的通知》(教电〔2017〕3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校防控邪教工作通知如下: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防控邪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2017年我党和国家重大政治活动多、重大敏感节点多,各类邪教组织会想法设法显示存在、扩大影响,反邪教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全国“两会”期间历来是各种邪教活动的活跃期,目前“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正加大指挥煽动力度,图谋借机滋事,邪教活动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风险上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反邪教工作的规律特点和当前斗争新动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防范打击邪教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受邪教干扰破坏,打赢开年第一仗。

二、坚持情报引领,提高防控工作的主动性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大情报信息工作力度,坚持公秘结合、专群结合、网上网下结合,有效拓宽情报来源,注重搜集针对全国“两会”进行滋扰的预警性、行动性情报。要加强涉邪教情报信息的会商研判工作,畅通情报信息报送渠道,最大限度发挥情报信息的价值,为有效防控各类邪教问题风险提供科学指引和有力支撑。

三、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严密防范邪教滋事活动

网络中心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排查全国“两会”期间邪教活动风险点,抓好整体防控、立体防控和网格化防控。保卫处要严防邪教人员在校园书写、喷绘、悬挂反宣标语,制作散发反宣品等恶性反宣煽动案件;严防邪教组织对师生加大“传教”力度,发展会员;严防邪教人员利用互联网、电话等技术手段进行捣乱破坏活动。

四、强化警示宣传教育,提高防控能力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提高师生识别、抵制、举报邪教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网络中心要加强对网上邪教舆情的监控和引导,及时妥善应对,防止引发炒作。

五、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周密制定并严格执行备勤方案,确保联络畅通。带班和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了解情况,及时掌握本校邪教活动动向和防控工作进展,一旦发生涉邪教案事件,要迅速反应,积极协调有关地方和部门同步做好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并第一时间如实上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维稳办。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7年3月1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