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宣传部、工会赴中国文字博物馆、石林会议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3 17:51 徐甜  审核人:

为扎实推进学习,确保主题教育进一步取得实效,更好地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1月22日,党委宣传部、工会前往中国文字博物馆、石林会议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党支部一行来到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从原始刻画符号到甲骨文、金文、简帛文字、篆书、隶书、楷书,一直到现代社会的信息时代的中国文字的构形特征和演化历程。通过感悟中华文字历史发展,支部党员认识到我国正处于文化自信建设的关键时期,汉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关键作用。大家通过学习调研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刻意义。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领会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特点,立足伟大实践,在党的百年征程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传承好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

支部党员又来到鹤壁山城区石林会议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石林会议”是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在鹤壁石林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地位的军事会议,是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一次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刘邓大军落实中央战略意图的大局意识,而石林正是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千里跃进大别山,揭开解放全中国序幕的历史见证。支部党员在刘邓大军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学习调研,又参观了会议旧址。大家深刻领会了“石林会议”召开的特殊背景及其承载的历史使命,感悟了具有重要意义的军事会议的历史伟力。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浸润文化厚重、感悟历史底蕴、汲取奋进力量。此次学习增强了支部党员做好新时代高校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扛起肩头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善于借鉴经验、勤于查找不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为促进我校高质量发现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