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刘震云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十佳电影编剧奖
2020-10-18 10:22 徐蕊  审核人:

10月14日晚,第27届华鼎奖与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颁奖盛典在澳门隆重举行,我校特聘教授、著名作家、编剧刘震云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十佳电影编剧奖。

十佳电影编剧的评选是由评委和网友投票,从15位获得提名的两岸三地著名电影编剧中进行评选。跻身十佳的编剧,每一位都是撰写过多部经典电影剧本的翘楚。既有能够驾驭历史为作品提供更广阔背景的刘震云、芦苇、刘恒和严歌苓,也有擅长用文艺风格传达情感的李樯和何冀平,还有深谙香港商业类型片的文隽、庄文强和韦家辉,以及近几年在主旋律大片商业类型化方面颇有建树的张冀。剧本是一剧之本,是一部电影的灵魂所在,往往决定着一部影片的成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电影产业蒸蒸日上,一部又一部时代精品问世,离不开包括十佳编剧在内的众多电影人的共同努力。

刘震云作为著作等身的优秀作家,在影视编剧方面也颇多建树,其扎实的文学功底和深厚的文学素养,为影视业提供了具有浓厚人文气息的优秀剧本。《手机》《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等都是刘震云编剧的佳作,他与内地导演冯小刚双剑合璧,为中国电影留下了口碑和票房俱佳的优秀作品。

刘震云生于1958年,河南延津人。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现为新乡学院特聘教授。他的获奖既是新乡人民的骄傲,也是新乡学院的骄傲。对地域文化的研究传播以及打造地方文化特色品牌起到了引领和激励作用,对人文学科的发展、学生的发展规划等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人文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