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作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宣讲
2018-12-19 09:46 高峥  审核人:

根据我校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安排,12月18日下午在多功能厅,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作了题为《国之大计 党之大计 夯实基石 强国兴教》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全校科级以上干部300余人聆听了宣讲。

侯部长从四个方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一是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大会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会总结成绩、肯定贡献,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大会谋划未来、吹响号角,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改革发展做出工作安排,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步伐,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四是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毫不动摇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教育系统的系列回信、贺信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同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