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顺利举行
2018-05-18 18:34 孙丹  审核人:

5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丁庭选主持会议。第一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196名,请假9人,实际到会代表187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预备会议开始前,在多功能厅举行了全体代表、工作人员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全体代表、工作人员参加。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镜鉴》警示教育片,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岳晏宣读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代表校党委提出要求:各代表一定要珍惜、信任、严守纪律,塑好形象,自觉遵守选举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圆满完成党代会的各项议程。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同志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关于中共新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为开好这次大会,学校党委及早考虑、提前谋划,并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规范高等学校党委换届的意见》精神,我校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代会筹备工作,成立了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机构,全面启动筹备工作,舆论宣传、报告起草、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等一系列工作有序开展,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同时指出,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一是听取和审议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二是审议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书面),三是选举产生中共新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产生中共新乡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本次代表大会的196名代表,约占党员总数的7.5%;经过2018年3月以来的多次会议研讨和座谈会听取建议后,完成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在经过认真酝酿讨论,经过民主推荐,结合平时表现、考虑委员分布及结构年龄等因素的基础上,校党委研究提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按照规定程序,报省委高校工委审批,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同时报省纪委、省高校纪工委审批,根据批复意见,我校第一届党委设委员13名,纪委设委员9名,按照20%的差额比例,拟提名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名;全校出席本次党代会的196名代表,组成10个代表团;大会会期为5月18日至20日3天,大会的各项工作,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进行。大会设秘书处,并下设综合组、组织组、宣传组、文秘组等负责大会的具体工作。

之后,杨士斌同志作《中共新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指出,全校35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作为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校第一次党代会的代表。校第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名额确定为196名。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认为,全校35个选举单位选出的196名代表,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议政能力,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均符合党章和学校党委《关于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纪委书记张宝林同志代表党费审查小组作《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党费审查小组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汇报了2008年1月至2018年3月期间的党费的收入、上缴、下拨、留用、使用、结存及管理情况,并指出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党费收缴和使用工作总体状况良好,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对党费管理工作的认识,严肃认真地贯彻执行中组部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党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健全党费管理制度,加强检查指导,切实搞好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审查报告。

工作人员宣读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工作人员宣读了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

工作人员宣读了大会议程(草案):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选举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大会议程。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后,预备会继续进行。

工作人员宣读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大会各阶段主持人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名单,宣读了大会日程、大会纪律和大会开幕式的时间地点。

根据议程,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19日上午8:30在多功能厅开幕,5月20日下午闭幕。

(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