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05-20 21:13 孙丹  审核人:

5月20日下午6点,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主持会议,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选举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酝酿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经党委委员投票产生了我校第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

丁庭选当选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刘兴友、阎宏斌、杨士斌当选副书记。

纪委书记张宝林报告了纪委第一次全会(第一阶段)选举产生的第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名单,大会表决并通过第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名单。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为张宝林,副书记为岳晏、孟桂香、赵海青。

之后,纪委委员列席以下议程。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丁庭选代表第一届党委讲话。他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经过民主酝酿和讨论,选举产生了中共新乡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刚才,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我将和大家一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忠诚履职,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团结拼搏,不辜负上级党委和全校师生的期望。

丁书记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校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总结回顾了学校升本以来的发展历程,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全校上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是一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丁书记强调,校党委是学校的领导核心,实现学校发展宏伟蓝图,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他向新当选的党委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着力建设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领导班子。要学以明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从政之基。要学以守纪,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要学以广才,进一步强化“五大思维”。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二要牢记使命,着力建设开拓创新、勤政务实的领导班子。要勇于担当,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抓落实。要向高标准看齐、朝高水平努力,永不懈怠,勇争一流。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亲力亲为,敢抓敢管,善做善成,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不回避矛盾,不说大话假话空话,不作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践行宗旨,着力建设为民服务、师生信赖的领导班子。我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把师生的呼声和愿望,把师生的利益和需求,作为我们思考问题、开展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要深入基层调研,加强与师生员工的沟通,紧密联系师生,紧紧依靠师生,真诚服务师生。要努力把广大师生办学兴校的聪明才智凝聚起来,形成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让全校师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四要精诚团结,着力建设公心共心、和衷共济的领导班子。要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班子和谐促进学校和谐。要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切实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作为“班长”,我一定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各项工作。各位班子成员要认真执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做到分工不分家。要注重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班子团结。五要修身养德,着力建设干净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证权力干净运行。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管好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分管部门,绝不做损害党的威信的事,绝不做损害师生利益的事。

丁书记号召第一届党委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共担重任,全校上下要并肩携手、顽强拼搏,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一定会顺利实现!

(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