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处级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在湖南大学开班
2017-08-20 20:59 毛阳南  审核人: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我校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按照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及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安排,结合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和学校转型发展的实际需要,8月20日上午,我校处级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在湖南大学开班。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我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王选年、杨士斌、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兴友校长主持。

谢赤同志首先代表湖南大学致辞,他代表湖南大学党委行政对新乡学院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南大学历史渊源、办学历程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谢校长讲到,湖南大学是世界上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溯源于公元976年创建的岳麓书院,历经千年,为社会培养出许多优秀的人才。新乡学院在湖南大学举办处级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对干部成长和发展的关爱,也是对湖南大学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认可。湖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综合优势,精心组织安排好培训内容,做好培训期间管理与服务工作,提高培训效果。同时,也希望两校之间加强合作与交流。

丁庭选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湖南大学位于湘江之滨、岳麓山下,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始终秉承着“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南大学精神和“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这次学校党委依托湖南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优秀的培训团队开展处级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是继去年12月份党务骨干培训班和今年6月份学校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之后,校党委做出的重要决定。本次干部培训目的是为了提升我校干部队伍的素质与能力,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增强处级干部的政治素养,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型、学习型、法治型、实干型、担当型、创新型“六型”干部队伍。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在学习中,要结合《新乡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依据学校“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示范引领、重点突破”的指导思想,积极讨论如何扎实推进学校“789”战略行动计划,整体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丁庭选同志还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参训学员提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机会,认真听课,潜心思考,通过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适应时代发展;同时,还要增强学员意识,增强学习能力,真正使自己的党性得到锻炼、素质得到提升。二要学思结合。要学习湖南大学的文化和办学理念,学习湖南大学的先进管理经验,学习专家学者的思想智慧不断地深入思考,做到入心入脑,对我们产生启迪的授课内容,要在课堂交流环节或课下多和专家、教授、其他学员进行求教、交流和讨论,并在学习结束后写出学习感受和体会,从而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三要严守纪律。一是严格遵守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组织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二是严格遵守湖南大学的管理规定,以良好的作风展现新乡学院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严格遵守学员手册上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培训课堂教学听课制度。

刘兴友同志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讲到,各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始终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对学校而言,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队伍的培养教育管理,对学校实现“十三五”期间各项任务目标和学校可持续发展更加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这个过程中,中层干部这个中坚群体作用如何更好地担当使命、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样十分迫切。学校举办本次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素质,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全体学员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力争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提升知识水平、拓宽眼界、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行。

在下阶段学习中,全体参训学员将聆听《“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大学规划编辑——湖南大学的相关经验及思考》《当前我国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思维对高校治理的启迪》《治理现代化背景下地方本科高校的建设与发展》《高校教学管理与教育审核评估体系》《中国传统文化与高校管理》等专题讲座,并通过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完成培训课程,全面提升能力素养。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