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的处级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在湖南大学圆满结业
2017-08-27 08:14 毛阳南  审核人:

新乡学院处级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在湖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湖南大学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2017年8月24日下午举行了结业仪式,我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王选年、杨士斌、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湖南大学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李冬初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刘兴友校长主持。

为期一周的培训时间里,全体学员聆听了湖南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研究员罗仲尤教授讲授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大学规划编辑——湖南大学的相关经验及思考》;湖南大学金融政策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特聘专家、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特聘专家、国家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段进教授讲授的《当前我国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唐亚阳教授讲授的《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思维对高校治理的启迪》;湖南文理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讲授的《治理现代化背景下地方本科高校的建设与发展》;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李铁浪教授讲授的《高校教学管理与教育审核评估体系》;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文化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思想史、文化史专家张松辉教授讲授的《中国传统文化与高校管理》等理论课程,还前往岳麓书院感受千年学府厚重的文化底蕴,到中车集团考察,体会引领时代的中国速度,瞻仰毛泽东故居、观览湖南第一师范接受党性教育。这些课程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教授们结合实际做了充分的课前备课,内容详实深刻,讲解深入浅出,学员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新了观念,同时也深深的感受到这所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的富有时代朝气的迷人魅力。

李冬初同志在结业仪式讲话。他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李主任讲到,首先非常感谢新乡学院党委行政对湖南大学的信任,将学校正处级干部送到湖南大学进行培训,这是新乡学院领导班子集体智慧的一种体现。同时,新乡学院全体学员的学习热情和学习状态令人非常感动,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对全体学员都给予很高的评价,通过这次培训,也体会到新乡学院干部队伍是一只高素质、求真务实的队伍,有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以这次学习培训为纽带,逐渐加深两校之间的友谊,加强沟通,为双方师生提供更多交流机会和平台,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改荣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娄书记用组织教学的精细、授课内容的精彩、学习氛围营造的精心、课程安排的精准肯定这次培训取得的效果。陈院长提到要把在湖南大学学到的新理念、新思维、新视野带回化学化工学院,带动学院的快速成长。

随后,李主任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丁庭选同志在结业仪式讲话。丁书记首先对湖南大学党委、湖南大学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心表示感谢。他讲到,湖南大学这所“千年学府,百年名校”,始终秉承着“实事求是”的大学精神和“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传承着延绵千年的岳麓文化、湖湘精神。短短几天的培训,让我们领略到一场酣畅淋漓的知识盛宴。还要感谢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湖南大学非常重视这次培训,在师资准备、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而各组工作人员的认真、细心,则保证了学习培训的顺利进行。同时,感谢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看到新乡学院这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所展现出的精神风貌。丁书记随后就如何巩固培训成果,加快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等问题,提出了有关要求:一是要坚定自己的忠诚之心。作为一名干部特别是高校干部,一定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更要对学校事业忠诚、对师生利益忠诚,心中要有组织、有国家,心中有学校、有师生。二是要培养自己的平实之心。作为领导干部,要以平实之心看待荣辱得失,坚定地恪守社会的道义和良知,发挥自己的价值,带动普通老师成为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力量,创新推进学校发展。三是要强化自己的危机之心。在现代社会的不断转型背景下,学校发展面临着严峻挑战。如何培养特色,将长板加长,短板补齐,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以谋求生存与发展,这是很现实的命题。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为此,要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特别是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头抓好学习,做到以学促长,以学促进。四是要锻造自己的担当之心。要顾全大局,有责任感,就是要增强执行能力,以学校发展和师生幸福为己任,紧紧围绕学校的大目标来规划单位的小目标,把学校确定的大任务细化为本单位贯彻落实的小任务,站到学校全局去想问题、做事情,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使命。

刘兴友同志做总结讲话。他讲到,学校正处在“十三五”规划布局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该如何更加科学快速地发展成为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是全校师生必须思考和面对的问题。其中,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队伍的培养教育管理,对学校实现“十三五”期间各项任务目标和学校可持续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这个过程中,中层干部这个中坚群体如何更好地担当使命、更好地发挥作用显得十分迫切。为此,我们的干部应该先想一步、多想一点、想深一层,凝聚共识,共同奋斗。学校举办本次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素质,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希望各位学员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也希望我们全体干部能够团结一心,凝神聚力,全力以赴,促进学校科学快速地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这次培训是继去年12月份党务骨干培训班和今年6月份学校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之后,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和学校转型发展的实际需要,学校组织的又一次大规模干部培训,对提升我校干部队伍的素质与能力,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增强处级干部的政治素养,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4AEC5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