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市委书记张国伟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7-06-20 19:25 陈珂君  审核人:

6月19日下午3点,晴虹万里,微风和煦。市委书记张国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副市长职伟,相关局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在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及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市领导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教学成果馆和牧野文化展厅,听取了艺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参观了实验室、实训中心和仿真工厂等实习实训基地,实地考察了学生东生活区的发展情况。张书记对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建设给予了高度认可。

参观结束后,市领导一行来到我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听取了我校的工作汇报。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刘翔、杨士斌、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丁庭选书记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做了题为“紧密对接自创区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新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合并升本到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来的工作成绩,以“9个敢争”介绍了新乡学院进入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突出办学成绩:敢争锋,助力郑洛新自创区建设;敢争取,推进医学类高等教育发展;敢争先,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敢争新,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敢争强,承担国家重大研发项目;敢争才,加速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敢争智,扎实做好教育资源共享;敢争干,提升各项管理服务效能;敢争优,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丁书记最后指出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在办学自主权、基础条件建设、医学类高等教育等重点问题的工作思路,并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怀学校的发展,共同为新乡市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刘兴友校长从新乡学院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四个希望。一是希望按照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参照省管高校的一些做法,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二是希望能够借助平顶山等地市的经验,对我校医学类高等教育发展给予帮助,加快政策跟进和新校区建设;三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助突破瓶颈,加快推进实习实训大楼等重点项目进程;四是希望从安全角度出发,结合审核评估要求,在教学、实验、宿舍用地划拨等方面能够给予大力支持。

张国伟书记在认真听取现场汇报后指出之所以把新乡学院作为高校调研的第一站,就是因为新乡学院对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张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新乡学院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基础好,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果丰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实力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方面不断提升;二是结合好,能够从新乡市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紧密对接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中国制造2025工程,快速推进3D打印及医学类高等教育发展,为新乡市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三是思路好,对学校今后应用型高校发展的三步走思路清晰,“789战略行动计划”明确,“三区一园一街”建设措施有力,人才发展和学科提升举措得当。在肯定我校取得的成绩同时,张书记对学校提出了做好3大结合的工作要求,一要与战略机遇相结合,立足应用型办学定位,紧密对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突出重点学科和相关学院发展,突出特色专业建设;二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按照新乡市工业改革提出的改造4大传统产业,发展4大主导产业,重点培育3大战略新兴产业要求,在人才培养和学科提升方面发挥作用,围绕创新创业,提升办学质量;三要与扩大开放相结合,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通过开放创新、协同创新弥补推进自主创新,提升学校发展综合实力。张书记要求市委市政府协调落实本次会议上相关局委领导关于新乡学院办学自主权、人才引进、招投标、资金使用、教学用地划拨等重点工作和协调事项的解决方案,服务好新乡学院的发展,大力支持新乡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校长办公室文、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