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通知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对外宣传 | 文明建设 | 师德师风 | 校报工作 | 文件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三届“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和防范传销知识挑战赛活动的通知
2018-07-18 17:47   审核人: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关于加强整治传销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全力捍卫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根据《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三届“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和防范传销知识挑战赛活动的通知》(豫打传办【2018】7号)要求开展系列活动。请各参赛单位或个人将相关参赛作品于2018年9月28日前报送校文明办,联系人:郭桂花,电话:3682576

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附件:

1.河南省第三届“抵制传销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方案和“抵制传销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高校参赛作品信息采集表

2.河南省第二届高校打传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巡展活动方案

3.河南省“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高校防范传销知识挑战赛活动方案

校文明办

2018年7月7日

附件1

河南省第三届“抵制传销净化校园”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一、征集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 2018年6月15日至10月15日。

二、征集内容

征集作品范围共分为文学、书法、绘画、视频四类。作品紧扣“抵制传销、净化校园”这一主题,尤其针对网络传销这一新形式,运用通俗、夸张、讽刺、幽默等艺术语言,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理念构思作品内容,提高全民抵制传销意识,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针对《刑法》中“组织领导传销罪”和《禁止传销条例》中的相关内容,揭露传销各种花样翻新的表现形式,如打着“1040阳光工程”“微商”“多层分销”“消费投资”“投资理财”“就业求职”“大学生兼职”等旗号进行的新型传销活动,提高群众识别传销抵制传销的能力(可参考《传销警示录》、《河南省第一届高校打传文化作品手册》、《河南省第二届高校打传文化作品手册》等资料及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原红盾》电视栏目、《新文化校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关于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相关案例及报道)。

三、征集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原创,内容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为统一作品规格,参赛者须按照所规定尺寸与格式来创作。

1、文学类:包括诗词、散文、小说、杂文、剧本等,形式、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左右。纸质版需打印为标准A4纸张,电子版必须为PDF格式的电子文件。

2、书法类:书法类作品纸质版尺寸不超过100CMx180CM,电子版照片不超过100M;

3、绘画类:绘画类作品尺寸不超过100CMx180CM;作品原稿要求使用正规绘图纸(水彩纸或水粉纸)、漫画原稿纸或复印纸,同时,作品需拍摄生成图片JPEG 格式,大小不超过100M。软件设计投稿作品需打印出清晰纸质版稿件,并生成电子图片JPEG格式,大小不超过100M.

4、视频类:包括相声、小品、话剧、动画、微电影等,形式不限,时长在5-10分钟,格式为AVI或MP4,大小不得超过1G。

以上作品,文学类、视频类报送电子版,书法类、绘画类报送作品原件和照片,照片不得使用特效和PS等特殊功能,照片不得大于100M。

所有作品电子版统署名格式:学校+作品类别+姓名;

书法及绘画类作品用铅笔在背面落款:学校+作品类别+姓名;

团队创作按照人员先后顺序排名,主创人员不得超过3人。

四、报送方式

各高校评审组对作品进行筛选排序,作品信息采集表电子文学类作品电子版、书法及绘画类作品照片、视频类作品拷至U盘随作品原件和信息采集表纸质版统一报送,并请在邮件面注明“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字样。

各类别作品提交后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主办对优秀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

作品报送截止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报送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邮编: 4500001联系人:李文明

电话: 0371- 86155706 18503885199

五、评选方式

1.高校初选:为确保评审的公平、公正,评审委在各高校指专员设立评审组负责校内初选。初选结果按照本科院校每校四(每类分别3个作品)共计12个作品、专科学校(高职高专)交四类(每类分别2个作品)共计8个作品,将作品统一报送主办方(报送表见附件)。

2.网络公示:2018年10月15日至10月30日。

主办方将所征集的抵传文化作品及1作者分批次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文化校园”进行网络公示。

3.专家评审: 11月1日至11月10日。

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抵传文化作品进行专业评审。

六、表彰奖励

抵传文化作品共分为四大类,每个类别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创新奖,另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表彰奖励标准如下:

1.文学类、书法类,漫画类、视频类:

一等奖各(6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各(20名)、优秀奖各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2. 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3.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于2018年12月21日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由主办单位统一组织。同时视频类优秀作品择优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中原红盾--打击传销在行动》栏目中播出,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全省各高校进行巡展。

“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

高校参赛作品信息采集表

学校名称

(盖章)

作品数量

负责人

部门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学校地址

参赛人员信息统计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主创人员

学院班级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附件2

河南省第二届高校打传文化作品

征集优秀作品巡展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5日至12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在全省各高校内举办河南省第二届高校打传文化作品征集优秀作品巡展:

(1)在各高校校园内展出共147件获奖作品,其中文学类共43名,漫画类36名,书法类36名,视频类32名。

(2)展板内容丰富多样,在优秀获奖作品展出的基础上,还加入防范传销知识点、热点新闻案例(如李文星事件、张超事件、林华蓉事件)、《传销警示录》书籍的简介,通过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反传销知识的普及教育。

三、活动形式

1.结合展板、海报、横幅、宣传页、优秀作品画册,以多种形式进行关于法律、知识、优秀获奖作品、热点新闻案例的展示。

2.开办“防范传销知识大讲堂”,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走进课堂,为学生专门讲解反传销知识;并播放揭秘传销视频。

3.要求学生关注进入“新文化校园”徽信公众平台观看河南省第二届打传文化作品征集大赛优秀获奖作品的全部内容;并签名领取优秀作品画册。

四、注意事项

1.该巡展各高校可根据活动流程自行组织,相关资料由主办方提供。

2.本次巡展活动具体事宜由各高校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中原红盾一-打击传销在行动》栏目组商议。

栏目组:宋建业

电话:0371-8596399313938429981

新浪邮箱:dxsd2017@sina.com

附件3

河南省“抵制传销净化校园”

高校防范传销知识挑战赛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5日至2018年12月15日

二、参赛内容

以“抵制传销净化校园”为主题进行线上线下试卷答题、防范传销宣讲和防传知识抢答等方式选取具有反传销知识功底,组织协调能力及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教职工、在校学生,担任我省高校抵制传销志愿宣传员,积极参与作品收集、组建义务宣传小组协助学校打传宣传教育各项工作。

三、初赛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地点:在各高校活动现场一一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中原红盾》栏目组议报名处,参赛人员可直接报名.

(二)报名时间: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及第二天上午12点前。

(三)报名条件:

报名选手须出示本人在校学生证或身份证,每人一次,不可重复报名。

四、比赛步骤

本次大赛分为:校级赛、晋级賽、总决赛。

(一)校级赛:

各高校的校级赛活动周期为两天,分为校级海选和校级初赛两个环节,活动第一天至第二天上午12点为选手报名和海选时间。

1.校级海选

①校级海选区会场:在各高校比赛现场进行咨询台、展板、海报、横幅等多种形式的关于打击传销法律知识和案例的展示。

②组织参赛选手扫描“新文化校园”微信公众号进入H5界面进行知识答题,领取优秀作品画册等学习资料并签名存档。

③选手关注公众号‘新文化校园’点击进入知识问答试题界面进行答题,每人10道(题库随机),满分100分,限时5分钟,每人仅一次答题机会。

④最终得分前50名(60分及以上)的选手入围校级初赛,选手可关注公众号“新文化校园”等候相关通知。

2.校级初赛:

活动第二天下午13点公布入围名单,15点-17点为校级初赛时间,15点15分以前未参加决赛的学生视为自动弃权。

1.入围者进入校级初赛进行《防范传(满分100分),最终决出前三名现场颁奖。

2.校级初赛的评委会由各高校指派专员与《中原红盾》栏目组人员共同组成。

3.校级初赛的前三名由高校指导老师带队组成高校代表队获得入围晋级赛资格。晋级赛于2018年12月20日下午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

(二)晋级赛(100进10)

各校级赛前三名和指导教师组成的各高校代表队参加晋级赛,晋级赛前10名进入总决赛。晋级赛以防范传销知识笔试答题的形式进行,各代表队进入封闭会场进行答题,不准携带书籍、手机及其他电子仪器进入会场。答题完毕,由工作人员统计排名,在各主管单位代表的监督公证下,由微信公众号“新文化校园”发文公布进入总决赛的名单。

(三)总决赛

总决赛于2018年12月21日上午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现场进行全省冠亚季军的角逐。

1、总决赛赛制内容(决出冠亚季军)

入围前十名的代表队进行两个项目的比拼,最终决出全省冠亚季军。

①防范传销宣讲: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每代表团限时5分钟,进行防范传销宣讲(朗诵或情景模拟),由专家评委团现场打分。

②技能及知识测试:以抵制传销、自救要点等知识为主。

选手现场作答,每题作答时间限时30秒,回答正确或错误由统计员计分统计。

由评委会按照比赛内容所列考核项目对参赛选手逐项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为选手的最终得分。依次评选出冠、亚、季军得主,并进行现场颁奖(总决赛评委会人员待定)。

五、奖项设置

防范传销知识挑战赛将评出省级“抵制传销志愿宣传员”若干名,校级“抵制传销志愿宣传员”若干名。

(一)各高校决赛奖项设置:

校级前三名授予校级“抵制传销志愿宣传员”证书(证书由《中原红盾》栏目组戳章),颁发荣誉证书、奖品;

(二)全省总决赛奖项设置(以团队为单位发放) :

1.冠军一名,奖项为:颁发冠军证书、团队奖金5000元;奖励所在高校价值3万元的打传书籍。

2.亚军一名,奖项为:颁发亚军证书、团队奖金3000元;奖励所在高校价值2万元的打传书籍。

3.季军一名,奖项为:颁发季军证书、团队奖金2000元;奖励所在高校价值1万元的打传书籍。

4.第4-10名颁发奖金每团队1000元;奖励所在高校价值3800元的打传书籍。

5.凡入围总决赛选手皆颁发“抵制传销志愿宣传员”证书,以资鼓励。

6.高校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优秀辅导老师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六、注意事项

1. 该赛事学校亦可根据校级赛的活动流程自行组织比赛,相关报名表及试卷资料由主办方提供;自行组织比赛者请联系主办方获取电子版相关资料。

2.主办方仅承担大赛会务费用,交通及食宿费用各自承担;各高校参赛选手必须由指导老师陪同参赛。

3.参赛选手须服从大赛组委会的活动安排和评判结果,如对评判结果有异议,可向大赛组委会提出书面复议申请。

4.大赛组委会拥有参赛选手在参赛期间所拍摄照片、录影的著作权和使用权。

s.大赛主办方在选手无异议的前提下有权将校级“抵制传销志愿宣传员”的照片和录像作品用于抵制传销系列活动的宣传中;如有异议,可联系提前告知主办方。

6.组委会保留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对本活动各事项的解释权。

7.本次大赛具体事宜由各高校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中原红盾——打击传销在行动》栏目组负责。

栏目组:宋建业电话:0371—85963993 13938429981

新浪邮箱:dxsd2017@sina.com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